第122章“欢送会”和租界大暴乱(四) (第2/2页)
他们倒不怕蒋老大,本是政治上的死对头,谁怕谁?但他们怕王峰回来找他们算账。王峰是谁?任何人命令没有就敢公开出兵、公开调武器弹药,公开指挥三军的人。如今又是全国民众心中的大英雄,他找你个“贪污”“汉奸嫌疑”的罪名杀你,你连喊冤的地方都没有!你拿他有办法?
不说南京的那边蠢猪了,那久留米也当真讲义气一回,一接内阁电令,立马安排人修复黄浦港,又安排十一师团“放心”撤过来;他又约十几个欧美记者,下午真的去拜会七公里外的三万中国大军驻扎的王峰指挥部。
外国记者倒无所谓,知道王峰不会杀他,日本的各级将领就佩服他够呛:当真不怕王峰杀他?当真不怕中国的小兵“枪走火”?
久留米知道怕也没办法。自己不去,部下会看不起自己,王峰会看不起自己,回国后政敌们会攻击自己家族,索性光棍一点,没配任何武器,与两个文官去见王峰,看他大英雄的名声好意思杀我!
王峰见久留米这样,倒也高看他一眼,便认真接待他,也当他面说:
只要你们真心不打仗、不搞假撤军停战,真备战增兵,我不攻击你们。若你们不守信用,久留米将军,那你不怪我把你们十几艘军舰、几万人全打掉!
久留米忙当着十几位记者面发誓:真停战、真撤军,三天内绝对撤完。租界只要王峰将军不派大军进入,我们不管。王峰将军若派侦察大队入租界抓村井这个战犯我们同意。
王峰便一笑说:村井是你们日本人,我不理他,他只要不出租界,我不干涉他。他到了租界外的上海市区,被人打死了不关我们中国的事。听说租界在暴乱,不知他活不活的过这次暴乱。
久留米又提想派一支千人部队进租界,请王峰将军准许。王峰果断拒绝。王峰说:你们谁入租界与我无关,但武装人员从我防区过绝对不行。
久留米便不再提这事。心中想:他不骚扰我,让我安心撤军已是天大面子,村井死活关我屁事,他已答应绝不干涉租界的事,不派军队进租界,我就达到最大目的了。得,见好就收,快回日本当我的中将师团长吧!久留米便告辞,王峰又派人专门送他到安全区域。
久留米一走,王峰便叫王庆山去知会文白先生、蔡、蒋二位将军:休整练兵,不要骚扰日军了,让他们走吧。租界给我继续封锁,非让村井这伙人被日本侨民自己干掉不可!
三位大将军便一致同意,也不撤兵,只驻原地练兵、练战术、帮老百姓修损毁房屋。
王峰便交待几个少将:自己去练,去一一仔细分析每一战的得失,暂时不要骚扰日军,他们滚蛋了算了!几个少将忙去自己练兵。
那久留米一回去,就派人送500万美金支票给上海市长吴铁城,表示日军赔偿。也不给内阁再拍电报了,便大着胆子安排撤军,有官佐问:“内阁没下撤兵令,我们撤了他们追究将军怎么办?”
久留米大怒:他们敢追究我?不怕全日本追究他们?他们顶天撤我的职、罢我的官。全日本民众若追究他们,他们全会被灭族“天杀”,他们敢追究我们撤兵回国?
众将领早就被打怕了,过去只陆军、陆战队怕,现在海军怕的更厉害:你想啊,搞不清中国人又会想个什么法子让你全舰爆炸自沉,谁不怕?陆军怕,打败了好歹有三分之一人活着。海军怕,搞一下全舰被烧成烤猪或炸成肉末;他们比陆军怕的更厉害。
这如今有久留米顶着,快撤吧,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