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Z星人的王子 (第2/2页)
我吓了一跳,赶忙推醒艾莉丝,她也吓坏了,以为是Z星的敌人前来追踪报复,连忙关了灯光,拿出武器,不过有惊无险的倒是,外面的动物不久就离开了。
翻出随身PC,远程咨询了战神巨型机,才明白原来这个死寂的冰雪星球上居然也生存着几种长毛的大型动物,洞穴在深深的雪下溶洞里,眼睛畏光,黑夜里才出来在地表觅食苔藓,原来这么大体积的家伙居然是个素食动物,真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奇妙,而宇宙中有那么多生存条件严酷的星球上竟然都有生命,则更让人惊讶。
回到火星时我与刘元通讯,谈及Z星人与火星政府打算议和,没想到刘元听完后竟断然拒绝了,他认为Z星人殖民主义的政策是绝对不能继续存在下去的,Z星人其实是为了避免失败在设法苟延残喘,他讲完话,我的心情却一下子沉重起来。
这时我才感觉到一种另类的悲哀,如果艾莉丝不是Z星人的公主,本来我们可以在银河系中随便找一个可以生存的星球,隐居起来共同过男耕女织的美满生活。
我设法与艾莉丝取得联系,想劝说她最好不要再当什么公主了,但是却始终没有信号,不过猜想以她的性格,也绝对不是那种可以被人轻易说服的角色。
不过午夜时分艾莉丝却打来了电话,我才想起来两个星球之间有时差,这时可能是Z星的黎明,我劝说艾莉丝别当什么公主了,再就是Z星人的殖民主义别再坚持下去了。
可是艾莉丝也断然拒绝了,她说Z星人是一个尚武的民族,是宇宙生命的牧人,如果放弃殖民主义,就等于是背弃了对先辈的信仰,不过她最后还是语调温柔的告诉我说,因为我目前居住在火星,所以她暂时是不会提议对火星开战的。
看来两方的敌视态度很难化解,我也只好不再设法调节,就此作罢了,还是继续埋头我的探索异星和编程的工作吧,这漫长的将近一千年的生命,如果不去设法做点儿事情,真的会很寂寞。